新华网 正文
美副总统与约旦国王讨论双边关系与地区问题
2019-03-12 11:5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副总统彭斯11日与到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中东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白宫当天发布的声明说,彭斯与阿卜杜拉二世就双边关系、美在叙利亚保留小规模驻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问题展开会谈。彭斯还向约旦国王表达了美方支持约旦经济发展的承诺。

  另据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阿卜杜拉二世当天还与美国务卿蓬佩奥、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和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格林布拉特在约旦驻美大使官邸就巴以问题举行会谈。库什纳和格林布拉特2月底访问多个海湾国家,以寻求这些国家对美方解决巴以冲突方案的支持。

  此外,美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当天也与阿卜杜拉二世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两国将保持强有力的防务关系,并就打击“伊斯兰国”等安全问题展开讨论。

  美国国务院网站的资料显示,美国近年来为约旦提供大量经济援助。约旦是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重要伙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2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