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受权发布)何庆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

2019-03-12 01:23: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刘慧、胡浩) 何庆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通过加大东西部协作,持续对人口较少民族开展帮扶。各族人民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庆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作出“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的庄严承诺,并通过加大东西部协作,持续对人口较少民族开展帮扶,边疆各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何庆说,各民族都是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各民族共同的心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能不乱;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爱其他兄弟民族,方能更好交往交流交融;不能只考虑本族,要站在中华民族全局,方能和谐。要围绕和谐稳定发展大局,增强自我发展的动力,做到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强化“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 赵延心 ]
(两会受权发布)何庆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