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受权发布)杨杰委员:团结引导好广大信教群众,始终树牢公民意识

2019-03-12 01:15: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陈炜伟、熊争艳) 杨杰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作为宗教界人士,必须团结引导好广大信教群众,始终树牢公民意识,依法行使公民权利,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自觉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杨杰说,改革开放以来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到一餐一饭、人民住房,大至公路水利、铁路民航,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生活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实现了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新疆发展变化是令人惊喜的,更是来之不易的。

  杨杰认为,教民首先是公民。中国穆斯林首先是中国公民。作为公民,遵守宪法法律是基本义务,不论什么民族,也不论是否信教,决不允许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信教公民,尊法是必然,要树立国法至上的理念,保持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学法是必须,要积极接受法律教育,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杨杰表示,是中国公民,就应当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国的通用语言文字是世界公认的五大语种之一,是联合国工作用语,使用人数超过英语,世界第一。现在祖国强大了,世界各地出现了“中文热”,对此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可以更好获取各方知识,更多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责任编辑: 赵延心 ]
(两会受权发布)杨杰委员:团结引导好广大信教群众,始终树牢公民意识-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