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5届汉语桥杯中文比赛在旧金山举行
2019-03-11 14:3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3月10日电(记者吴晓凌)第15届汉语桥杯中文比赛9日至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这项一年一度的中文比赛由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旧金山联合学区共同主办,吸引了1000多名选手参加。

  比赛设有书法、绘画、作文及诗歌朗诵等项目。参赛选手最小的在上幼儿园,最大的上高中,其中不仅有华侨华人后代,还有其他族裔的美国学生,他们都对学习中国语言文化表现出极大兴趣。一名学生家长表示,比赛有助于促进学生们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谢家新说,与往年相比,今年学生报名参赛更踊跃,家长非常支持,参赛的学校和学区也更加重视。很多学校校长鼓励、帮助学生报名,一些学区负责人专门到现场观摩,准备未来在学区加大中文教育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春色满田园
春色满田园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2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