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评论:走过300次发射,“长征”飞上新起点
2019-03-10 15:4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我国成功发射“中星6C”卫星

  3月10日凌晨,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新华社发(郭文彬 摄)

  新华社西昌3月10日电  题:走过300次发射,“长征”飞上新起点

  新华社记者陈芳、胡喆

  从小到大、从无都有,从第1次到第300次,中国航天正步入活力十足的壮年。

  3月10日零时二十八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成功将中星6C卫星送入太空,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次数正式刷新为“300”,成为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的新起点。

  细观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走过的历程,无不印证了一点: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长征火箭迎来了爆发性成长,进入了稳定、高速的发展期,高密度发射已是常态。长征火箭每百次发射的间隔越来越短,从200次到300次跨越成长只用了5年,去年一年就发射了37次,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

  近半个世纪的发展,长征火箭已成为我国一张靓丽的航天名片。但必须认识到,我们与航天强国的目标相比,与世界主要航天大国的能力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航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有穷期。

  近年来,中国火箭发射成功率位居世界第一,长征火箭品种日益齐全。未来还应更多满足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需要,加快在国际商业发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中国长征火箭保持高密度发射、高成功率的背后,得益于国家长期的政策支持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益于航天工业半个多世纪的积淀,得益于中国航天人创新发展、努力拼搏。

  未来,新一代运载火箭将闪亮登场,载人登月、重型火箭、智能火箭轮番亮相,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还将开启更多“新长征”,实现新的“飞天梦”。

  人们期待,中国航天未来在浩瀚宇宙必将刻下更多精彩的中国印记。

 

 

“300次的飞跃”——长征系列运载火箭300次发射五大看点

“从1到300”: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再创发射新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彩缤纷迎春天
五彩缤纷迎春天
我为春日添新绿
我为春日添新绿
板门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门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1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