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儿童发展基金协助逾1.7万基层儿童学习成长
2019-03-09 21:2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3月9日电(记者战艳)香港儿童发展基金9日举行新一批计划启动礼,包括新计划在内,该基金已在全港各区推行193个计划,有82家非政府机构及学校参与计划,让超过1.7万儿童获得学习及成长的机会。

  儿童发展基金于2008年成立。特区政府已为基金注资共9亿港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10年时间对基金的成长而言,是重要的开展阶段。回顾当年,政府成立儿童发展基金是改善儿童福利的一个崭新尝试。基金计划以引导儿童“正面发展”为目标,鼓励孩子建立自信心,并“未雨绸缪”,从根本提升弱势儿童的抗逆力,期望有助于解决跨代贫穷问题。

  每个计划为期3年,结合“个人发展规划”“师友配对”及“目标储蓄”三个主要元素,以便有效运用从家庭、社会、私人机构及政府所得的资源。

  林郑月娥表示,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把儿童与友师联系起来的“师友配对”。这一方面让儿童在友师指导下确立个人发展路向,并就教育、职业培训或技能提升方面自订具体的发展目标;另一方面,在友师身教言教的熏陶下,儿童可从小建立积极的人生观,并通过参与不同活动开阔视野,拓展人际网络。

  她说,回顾这10年,基金计划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进展良好,政府更不断将基金计划推而广之,让更多儿童受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为春日添新绿
我为春日添新绿
板门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门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