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青神县13名“纪检妈妈”为留守儿童送母爱
2019-03-08 18:3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3月8日电(记者陈健)“朱妈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祝您节日快乐、天天开心!爱您的思思。”这是四川青神县南城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祝宇思近日寄给青神县纪委女干部朱珠的明信片上的内容。

  祝宇思是朱珠作为青神县纪委“纪检妈妈”志愿服务队队员所帮扶的一名农村困难留守儿童。今年11岁的祝宇思刚上小学时,在父母离异并分别重组家庭后,由其外婆抚养。

  4年前,朱珠刚与她结对开展帮扶时,祝宇思因家庭变故显得十分内向。朱珠除了在开学、元宵节、“六一”等时间和其余“纪检妈妈”一道送去关怀外,还利用周末、节假日去家中看望或将她接到自己家里,为她购买衣服、书等,带她外出游玩,让她感受妈妈的温暖。如今,祝宇思学习成绩优秀、活泼开朗。

  自从青神县纪检系统5年前成立“纪检妈妈”志愿服务队以来,共有13名像朱珠这样的“纪检妈妈”坚持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关爱留守贫困儿童,在帮助解决其生活困难的同时,扮演“代理妈妈”的角色,通过集体和个人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母爱健康成长。目前,已有22名留守儿童得到结对帮扶。

  青神县纪委的女干部在帮扶中,还组织开展了“纪检妈妈”系列教育活动,利用节假日,由“纪检妈妈”陪伴结对的留守儿童,到当地竹文化和三苏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聆听三苏家训家风故事,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青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姝毅说:“作为一名‘纪检妈妈’,通过一言一行的爱与陪伴,在带给留守贫困儿童母亲般温暖的同时,还注重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其从小接受廉洁文化教育,这对纪检干部来说责无旁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二月二,剃龙头”
“二月二,剃龙头”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