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
2019-03-08 18:0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育)(1)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

  3月8日,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前左)在活动中与代表团滚球运动员吴静握手。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新华社广州3月8日电(记者郑直 王浩明)“大家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嘹亮的回答在体育馆中回响。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8日在广州正式亮相。他们当日将前往阿联酋,这是我国第九次参加世界夏季特奥会。

  据介绍,本届特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4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04人,分别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参加田径、游泳、融合足球、篮球、乒乓球、举重、体操、轮滑、滚球、羽毛球10个项目的比赛,其中足球队为融合队,由特奥运动员和健全伙伴共同组队参赛。代表团运动员大部分来自特教学校,平均年龄19.5岁,年龄最小的游泳运动员李小奇刚刚满10岁。

  当日的融合活动中,特奥运动员们展现的篮球运球、足球盘带过桩等技巧表演引发现场热烈的欢呼与掌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残奥会赛艇冠军周杨静、亚运会赛艇冠军欧绍燕等嘉宾向代表团致以祝福,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他们还与特奥运动员在篮球、乒乓球、足球项目融合活动中交流技艺,一同享受运动欢乐。

  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赵素京在致辞中提出,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平时训练时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希望运动员和教练员与其他代表队的成员多交朋友;希望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更多地关心爱护运动员,确保圆满顺利地完成任务。

  世界特奥会是专门为智障人士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冬季、夏季交替举行。2007年上海举办了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2019年3月14日至21日在阿联酋举行,届时将有190余个成员组织的7500余名特奥运动员、4000余名教练和工作人员参加24个大项的比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罗布林卡已普查鉴定国家一级文物古籍57函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青岛发放“孕妈妈专属公交卡”
“二月二,剃龙头”
“二月二,剃龙头”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1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