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与法国结束联合海军演习
2019-03-07 20:3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3月7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军方发言人7日发表声明说,埃及与法国海军当天结束了在埃及红海和地中海领海举行的联合演习。

  声明说,埃及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安瓦尔·萨达特”号和“贾迈勒·阿卜杜勒-纳赛尔”号、数艘护卫舰和导弹艇、法国海军的“雷电”号两栖攻击舰参加了此次演习。除海军部队外,两国海军的特种部队也参加了演习。

  埃及军方发言人3日说,此次演习是两国联合军演计划的一部分,双方将运用现代海军战术执行演习中的战斗任务。

  近年来,埃及与法国的军事关系不断增强。据埃及媒体报道,2015年埃及与法国签署合同购买了24架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目前,法国已向埃及交付11架。此外埃及还从法国购买了数艘海军舰艇,其中包括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埃及军方发言人7日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埃及与英国军队当天在埃及北部亚历山大穆罕默德·纳吉布军事基地开始代号为“雅赫摩斯-1”的联合军事演习。

  声明说,联合军演内容包括反恐训练和城市作战。参加军演的英国人员和装备已在过去几天内陆续抵达埃及的空军基地和港口。

  埃及定期与阿拉伯、非洲及西方国家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旨在促进军事合作与交流,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近一年多来,埃及已先后与美国、意大利、沙特、阿联酋、巴林、科威特等国举行联合军演,参演部队包括陆海空三军及特种部队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警花狙击手:“不爱红装爱警装”
警花狙击手:“不爱红装爱警装”
朗读会迎“三八”
朗读会迎“三八”
高铁上的节日祝福
高铁上的节日祝福
早春琵鹭飞
早春琵鹭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