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与各方共同维护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9-03-07 18:5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继续与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和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6日在维也纳举行。陆慷就此表示,去年7月和9月两次伊核问题外长会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及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下,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努力取得积极成效。这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也有利于在当前国际形势下维护多边主义及国际规则。

  他说,这次联委会会议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巩固政治势头,规划下步行动。各方均高度赞赏伊朗继续履行全面协议核领域义务,国际原子能机构始终以中立、专业态度开展监督核查。各方并重申坚定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致力于落实两次外长会成果,将抓紧讨论务实举措,继续维护与伊朗经贸合作。

  陆慷说,在本周同期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支持全面协议再次成为主流。

  “中方愿继续与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同时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陆慷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早春琵鹭飞
早春琵鹭飞
鸟瞰黄河口湿地风光
鸟瞰黄河口湿地风光
多彩活动迎“三八”
多彩活动迎“三八”
又到油菜花开时
又到油菜花开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