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智能手机用户月均使用8G流量
2019-03-07 13:0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3月7日电 韩国政府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韩国智能手机数据使用量首次超过40万TB(太字节),每个手机用户的平均月度流量达8.1GB(吉字节)。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发布的数据,2019年1月,韩国全国智能手机的无线数据流量达403812TB(1TB等于1024GB),这是韩国智能手机月度流量首次超过40万TB大关。分析显示,这主要源于智能手机流媒体播放服务等应用程序的使用量持续增加。

  随着智能手机及4G(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在韩国的普及,手机用户每月流量迅猛攀升。对比显示,韩国今年1月的智能手机数据使用量与前一个月相比增幅为1.5%;与去年1月相比,增幅为28.7%;与2012年1月相比,增加了17倍。

  具体来看,1月份韩国智能手机流量中有99.8%来自支持4G LTE网络的智能手机用户。LTE是“长期演进”的简称,是4G网络技术的一种。统计发现,使用4G LTE网络的智能手机用户更倾向于选择不限数据流量的套餐,以更好地享受手机流媒体播放、网络游戏等服务。

  韩国主要电信运营商正推进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商用服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5G部署需要时间,5G手机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普及开来,因此预计当前支持4G LTE网络的手机仍将是主流,其无线数据流量还将持续攀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0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