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交通事故报告显示摩托车事故最多
2019-03-06 18:1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6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警方近日发布的一份道路交通事故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4日,在尼泊尔过去6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涉摩托车事故最多,摩托车驾驶人伤亡最为惨重。

  报告显示,尼泊尔过去6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共导致12135人死亡,其中六成以上都是摩托车驾驶人。

  尼泊尔交通管理局数据显示,在加德满都谷地地区,注册摩托车超过100万辆,每天上路的80多万辆机动车中约70万辆都是摩托车。

  尼泊尔警方表示,超速、醉驾、超载、违章超车、车辆故障等是尼泊尔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几大原因。

  当地媒体报道,尼泊尔大部分道路缺乏正确的交通标识,而摩托车驾驶人又往往不遵守交通规则。如果这两点得到改善,八成左右的道路交通事故可以避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