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泽涛宣布退役:“告别泳池碧水,开启崭新生活”
2019-03-06 17:1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育)(5)游泳——宁泽涛宣布退役

  图为2016年8月16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部分队员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宁泽涛(中)被媒体和粉丝包围。新华社记者夏一方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扬涛)6日,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通过个人微博账号宣布退役。“不惧过往,不畏将来!告别泳池碧水,开启自己的崭新生活。”他写道。

(体育)(2)游泳——宁泽涛宣布退役

  图为2015年8月6日,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的第16届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戴天放 摄

  宁泽涛出生于1993年,主攻短距离游泳,主项为自由泳。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宁泽涛独得四金,并以47秒70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一举成名。2015年游泳世锦赛上他勇夺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取得中国乃至亚洲男子游泳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佳成绩。此外,他在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创造了47秒65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体育)(4)游泳——宁泽涛宣布退役

  图为2016年1月24日,在“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宁泽涛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新华社记者王丽莉 摄

  “祝福你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遇到你们最美好的幸福!”微博中,宁泽涛对支持者表示感谢,同时对未来充满期待:“追求美好,包容遗憾,心向阳光,笑对人生,一切就都是最好的安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0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