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为民营企业争取融资授信支持额3400亿元
2019-03-05 18:5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5日电(记者荆淮侨)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5日广州市工信局与12家银行签订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当地重点民营企业争取授信支持额3400亿元。在这个额度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民企向相关银行申请融资需求,均可得到信贷支持。

  在5日举行的广州市民营(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上,共吸引了400多家民营企业参与。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介绍,2018年广州新登记私营企业25.57万户、同比增长36.2%。民营经济增加值9139亿元,占全市GDP的39.98%。民营经济成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生态环境仍待改善。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王勇说,小微企业融资难,与信息不对称有较大的关联,企业不了解银行产品和服务门槛,银行找不到适配企业放贷。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够推动多元数据融合,找准贷款投向,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度。

  为此,当地政府部门聚焦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表示,为了提高对接效率,相关部门在先期搜集到341家重点民营企业共计248亿元的融资需求。在对接会现场,广州市工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等12家银行签订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当地重点民营企业争取授信支持额达3400亿元。

  广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银企对接常态机制,完善中小微企业融资再担保体系,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将推广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建设100个中小企业服务站,广泛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为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6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