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地铁上线金融IC卡过闸服务
2019-03-03 17:0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图文互动)(1)深圳地铁上线金融IC卡过闸服务

  市民在深圳地铁使用金融IC卡通过闸机进站(3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孙飞摄

  新华社深圳3月3日电(记者孙飞)由深圳地铁、港铁(深圳)公司、中国银联日前联合推出的金融IC卡(包括银联手机闪付及银联IC卡闪付)过闸服务,在深圳市地铁全线网上线,助力市民便捷的出行体验。

  业内人士介绍,金融IC卡指的是各银行发行的印有银联标识及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芯片银行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银联闪付支持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各种手机Pay,消费者无须解锁手机和打开App,即可完成支付。记者了解到,使用金融IC卡乘坐地铁,要先开通该卡的小额免密功能,并确保卡内可用余额不低于14元。

(新华网·图文互动)(2)深圳地铁上线金融IC卡过闸服务

  市民在深圳地铁使用金融IC卡通过闸机进站(3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孙飞摄

  “在乘客入闸时,发卡行会先冻结深圳轨道交通线网最高普通单程票价14元,以确保卡内有足够的支付金额,出闸后再根据实际乘车车资进行扣费,特殊情况下将延迟扣费。”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民可使用智能设备过闸,是本次金融IC卡过闸服务上线的一大亮点。绑定了金融IC卡的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可在无网络的条件下直接用于地铁过闸。”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建议,乘客搭乘地铁前,参照各设备厂商的绑定流程,提前将金融IC卡绑定移动设备。

  近年来,随着深圳市地铁线网的不断延伸,地铁客流持续攀升。2018年,深圳市地铁全线网日均客流达到512万人次。金融IC卡过闸服务的上线,进一步完善了地铁支付方式,满足了不同乘客地铁出行的多种需求。

  “深圳地铁近年来一直推动‘运营+科技’实践,如移动支付购取票、扫码过闸、无人驾驶研究等项目均在不断推进中。”深圳地铁运营总部总经理陈琪介绍。

  “公共交通是重要的民生工作,银联联合各方创新产品方案设计,优化用户体验,推出多种符合交通出行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做好公共交通领域金融服务工作。”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胡筱军说,下一步银联将继续推进移动支付在粤港澳大湾区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8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