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噪声导致听力下降 专家提醒注意隐形的“听觉杀手”
2019-03-02 15:5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3月2日电(记者黄筱)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眼下正值招聘季,然而不少人在入职体检时却遇到麻烦,被“卡”在极少被重视的听力测试环节。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根据历年噪声岗位职业健康体检和职业病诊断的情况发现,目前噪声对听力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噪声导致的听力下降人群逐年增加。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的专家发现,听力下降的年轻人中,都有共同的习惯,比如经常用耳机听音乐、玩游戏,经常去酒吧、KTV等。手机、KTV、蹦迪等生活方式正逐渐成为隐形的“听觉杀手”,损害听力健康。

  专家解释,当人们在佩戴耳机使用随身播放器时,即使以低音量收听摇滚乐,其音量也超过90分贝,鼓膜接收的噪声有时甚至高达115分贝。耳机多塞在外耳道,噪声的能量全部集中在耳朵里,危险大大增加,如果鼓膜长期反复不断接受噪声刺激,最终可因听觉细胞的不可逆损害而导致永久性耳聋。

  此外,噪声导致的听力下降是因为内耳毛细胞损伤引起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属于不可逆性的损伤,目前治疗手段有限,效果也不明显。

  专家建议以预防为主,用手机打电话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看电视、用电脑进行影音娱乐的时间不宜过长,音量不宜过高,更不要长时间把耳机塞在耳朵里听音乐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8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