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韩春季军演预计将大幅“瘦身”
2019-03-02 12:0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日电 美国国防部官员1日对媒体表示,美国计划大幅缩减今年春季美国与韩国联合军演的规模。

  多家美国媒体援引匿名美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今年春季美韩仍将举行联合军演,但参加人数和武器装备规模等与往年的“关键决断”及“秃鹫”联合军演相比都会大幅缩减,预计还可能加入虚拟演习部分。据报道,美韩军方将在数日内宣布这一决定。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断”和“秃鹫”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在过去一年多里,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机,半岛问题重回政治解决轨道,美国此前已叫停定于去年8月与韩国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年度联合军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8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