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国际时评:破除人为藩篱 携手拥抱5G
2019-02-28 11:2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题:破除人为藩篱 携手拥抱5G

  新华社记者张莹

  近期,西班牙、德国、奥地利、阿联酋等多国业界相继表示,不会排斥中国企业的5G技术,越来越多的国家表示将向中企5G技术打开大门。

  当前,全球移动通信网络正面临从4G向5G过渡的关键时刻。5G具有速度高、反应快、容量大等特点,有助大幅提升沟通效率,在与其他行业结合后,能够加速产能转换与技术创新。5G的到来,将为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带来重大变革。

  目前,在5G标准版本中,中国企业占有重要份额,并在大规模天线、超密集组网、车联网等关键技术方面具备领先优势。中国有可能成为最先实现5G商用的国家之一。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在这个技术进步的潮流中落后。欧洲等地区业界以及舆论普遍指出,排斥中国企业可能导致自身5G普及的速度变慢。

  对于所谓因“安全原因”而对中企采取压制的做法,业界广泛表示,网络安全的未来应该取决于事实而非臆断和凭空指摘。欧盟委员会警告“不要在片面分析事实的基础上”做出决定。

  各国纷纷对中企5G技术打开大门,正是对技术革新的潮流,对互利共赢的潮流“用脚投票”。在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大势面前,人为设置壁垒不仅有害无益,而且终将被打破。敞开胸怀拥抱合作,破除藩篱交流互通,将让人类技术的进步之路更加通畅,让人类共享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

  移动通信大会:中国“智造”引关注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5日至28日在此间举行。今年展会上最常听到的语言,除了英语和西班牙语,就是汉语。中国“智造”带来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成为大会一大潮流。

  中国手机品牌OPPO在大会开幕前夕举办2019创新大会。作为芯片供应商,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亲临现场,为OPPO“站台”。

  在京东云展台,十几名法国企业家正“组团”来谈合作。法国商会科技部主任斯特凡妮·莫莱告诉记者,京东云是法国商会“战略级”合作伙伴,法国科技企业期待通过京东电商平台进入广阔的中国市场。

  中国民营科技公司“新岸线”展台虽不足百平米,却在大会上受到很多关注,多国客户纷纷前来洽谈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06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