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小加:港交所新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
2019-02-28 21:5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2月28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28日公布《战略规划2019-2021》,勾画未来三年愿景及战略目标。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的新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连接内地与世界。

  李小加在当天港交所战略规划媒体会上表示,港交所现在已经是海外资金投资内地的主要市场,未来希望可以进一步增加对内地和亚洲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提升港交所作为亚洲市场对于国际市场的重要性,成为投资者和发行人在亚洲时区的首选市场。

  港交所未来三年主要战略计划聚焦“立足中国”“连接全球”“拥抱科技”,以提升香港交易所的国际竞争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港交所将进一步优化上市机制,鼓励更多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持续优化和扩容沪深港通和债券通;推出更多衍生产品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大力发展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服务实体经济。”李小加说。

  对于内地推出科创板对港交所带来的挑战,李小加说,这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新选择,发展好了对内地和香港都有好处,为港交所带来了更多投资机遇,未来香港投资者有希望通过互联互通机制直接投资内地科创板新股发行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水墨”盐湖
“水墨”盐湖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7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