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强化水土保持工作 去年水土流失治理面积逾5300平方公里
2019-02-27 16:0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2月27日电(记者杨静)记者27日从云南省水利厅了解到,云南省加强重点流域生态系统修复和环境综合治理,去年全省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384.6平方公里,省级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超过1亿元。

  位于云南省东北部的昭通市,由于历史原因,水土流失严重,生态较为脆弱。近年来,当地强化了水土流失的预防、监督和管理工作,去年完成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28.68平方公里。水土流失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对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云南启动了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已将1.6万余个生产建设项目监管信息录入全国监督管理信息系统。

  同时,云南省不断加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工作,人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去年投入3.7亿元推进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据了解,云南今年将继续推进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全面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和全省水土流失动态消长分析工作,将新增的生产建设项目信息录入全国监督管理信息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