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贪恋权力而机关算尽——评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挑衅言论
2019-02-26 20:3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题:为贪恋权力而机关算尽——评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挑衅言论

  新华社记者陈键兴、石龙洪

  最近,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接受外媒采访,大肆渲染所谓“来自中国的威胁”,叫嚣“中国的军事威胁不只限于对台湾”,宣称台湾要“把军事准备做到最充足”,还意图挑唆全世界共同向大陆施压……如此拉高声调隔海叫阵,口无遮拦挑衅大陆,架势够张狂,“演出”够卖力,为了2020年保住权力高位,实可谓机关算尽。

  只是,她高看了自己的演技,低估了台湾民众的判断力。

  2016年上台前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多次声称在两岸关系上“不挑衅,没意外”,但实际上不但“说一套做一套”,连“说”都好几套。尤其是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之后,此人针对大陆的攻击之词不断升级。这种出尔反尔、毫无诚信的政客性格,早被台湾主流民意所诟病。

  言而无信的表象下,隐藏更深的算计是对权力的追逐,看似突如其来的乖张行径,其实早就不是新鲜戏码。民进党每临选战必煽动敌视大陆,借以骗取选票。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此次借外媒发声,高分贝挑衅大陆,潜台词是“连任”。其受访时表露的“希望未来四年能够继续完成使命”云云,已将其对权力的眷恋和贪婪暴露无遗。

  为拼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当局领导人领衔出演,还动用其执政团队充当配角,近期密集攻打两岸议题,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一句“只剩扫帚也要拿起来冲上战场”还成了被戏谑的“网红段子”。一连串刺激大陆的言论,被网民讥讽为“走夜路吹口哨,给自己壮胆”,折射民进党当局对丧失权力的恐惧之深重。

  上台以来,民进党当局忙于弄权,荒于施政,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动作不断,致使台湾经济民生受到严重冲击。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民意支持度持续低迷,想保住权力地位自然“压力山大”。

  欲求连任就当躬身自省、从善如流,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却罔顾时势民意,不思改弦更张、改善施政,反而转移焦点、转嫁矛盾,在两岸关系上煽风点火,图谋既靠拢西方反华势力,又讨好岛内“独”派,意欲左右逢源、内外通吃。想用这种老掉牙的选举伎俩欺骗民众、博取同情,民进党诸公就不担心被看破手脚吗?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为谋一己之私,不惜拿台湾人民利益作赌注,升高两岸对立。此人受访时摆出一副代表全体台湾民众意志的姿态,言必称“台湾利益”。但上台两年多来,究竟为台湾人民谋了什么福祉?破坏两岸关系、阻碍两岸交流的始作俑者,竟指责不断推出惠及台胞措施的大陆“让台湾人挫折感更深”;纵容支持“台独”、推动“去中国化”、煽动两岸对立的危险制造者,竟炮制“台湾是受害者”的伪悲情。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一再误判形势、错估大势,与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主流民意背道而驰,无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自然不可避免陷入内外交困的窘境,再怎么处心积虑炮制“甩锅大陆”的“台词”,都注定悲剧收场。

  不念苍生,只谋私权,甚至不惜绑架民众利益,这样的掌权者在历史上留下的尽是不堪的结局。各界苦心的劝诫、严正的警示够多了,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是否还有最后一点自知之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