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网红”漫画家林帝浣在纽约举办“二十四节气”讲座
2019-02-26 12:3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2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网红”漫画家林帝浣24日在美国纽约华美协进社作了一场题为《等一朵花开》的讲座,分享他创作“二十四节气”摄影和绘画两套作品的心得,让现场300多名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

  在90分钟的讲座中,林帝浣通过自己的绘画和摄影作品,讲述四季流转和“二十四节气”特点,引起听众极大兴趣,现场不时响起笑声与掌声。

  林帝浣说,他此前在其他一些国家讲学时,常常感受到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非常单一,一些人只知道中国的大熊猫,不了解快速发展的中国。他说,虽然熊猫是重要的“中国标识”,但应把更多中国文化符号介绍到国外,“当代中国在很多领域的新建树都值得讲述”。

  林帝浣是一名毕业于临床医学系的业余漫画家,酷爱旅行,拍摄了50多万张照片,出版过《凡是过去皆为序曲》等多部作品,目前在中山大学任教。三年前,林帝浣开始在微信公众号“小林”上用漫画和散文勾勒“世道人心的时代拼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四川省川剧院将携《白蛇传》等经典剧目来台献艺
四川省川剧院将携《白蛇传》等经典剧目来台献艺
春回大地农事忙
春回大地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6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