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今年2月经历异常天气
2019-02-25 21:5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25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气象部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反气旋持续影响,今年2月法国多个地区气温和日照时间远超过以往水平,有的地方甚至打破纪录,法国正经历“不同寻常的二月天”。

  统计数据显示,法国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2月1日至21日的日照时间总计达110小时,这一数字超出以往正常水平76%;首都巴黎同时段日照总时间为96小时,超出正常水平67%。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巴黎今年1月1日至6日的日照时间仅为4分钟。

  从气温来看,法国南部贝济耶市2月22日最高气温达24.7摄氏度,打破了该地2012年创下的2月最高气温23.1摄氏度的历史纪录。其他许多地区也出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高温。

  另据法国科西嘉岛大区火灾和救援局消息,科西嘉岛23日夜间发生山火,截至25日,至少1500公顷植被在大火中被吞噬。目前火情基本得到控制。科西嘉大区区长、南科西嘉省省长约西亚娜·舍瓦利耶24日晚间表示,这次火灾可能与气候异常有关。

  法国气象部门说,自2月中旬以来,法国本土受高空反气旋持续影响,大气层稳定,不利于产生云层,造成干燥的天气状况。气象部门预计这种状况至少持续至2月底,27日可能出现气温峰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四川省川剧院将携《白蛇传》等经典剧目来台献艺
四川省川剧院将携《白蛇传》等经典剧目来台献艺
春回大地农事忙
春回大地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