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天内两所高中遭抢
2019-02-22 14:4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21日电(记者荆晶)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的两所高中21日发生抢劫事件,两名劫匪被警察击毙,一名劫匪被打伤。

  其中一起事件发生在距奥坦博国际机场不远的伊登韦尔高中。校长拉里·哈默说,当天中午一人声称是接孩子的家长要求进入校园,没想到他随后进入接待室,要求工作人员交出保险柜钥匙,但后来发现保险柜内并未存放现金。

  学校工作人员随即报警。警方抵达现场时,这名劫匪正准备与同伙分乘两辆车逃窜,警察立即开枪阻截,当场打死两人、打伤一人。没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在事件中受伤。事发后,该校暂时停课。

  另一起抢劫事件发生在相距不远的诺凯姆高中。一名学校员工从银行取款返校后遭到抢劫。3名劫匪手持武器,驾车抢走这笔2.5万兰特(约合1.2万元人民币)的学生出游款后逃之夭夭。

  记者随后走访了约翰内斯堡多所学校,大部分学校都已升级安保措施,大门紧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5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