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巧克力时装秀揭幕第六届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
2019-02-22 12:3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1日电(记者潘革平)一场顶级巧克力时装走秀21日晚拉开第六届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的帷幕,130多家巧克力生产商、经销商、甜品师、糕点师、时装设计师等将在3天展览期间全方位呈现比利时巧克力的丰富内涵。

  巧克力时装秀是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的最大亮点。今年时装设计师和巧克力制作大师联手打造了15套巧克力时装,各种造型的巧克力装饰与时装完美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巧克力芳香中的视觉盛宴。今年走秀开幕盛典的部分收入将捐给比利时一家专门资助白血病和癌症研究的公益组织。

  本届巧克力沙龙的主题是“一切美味来自自然”:“美味”是因为不同品种的可可、不同的产地、不同的加工方式会造就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自然”则因为自然、纯正、可持续是当今消费者最重视的品质。

  在“糕点展示”展台,每隔一小时就有一位巧克力制作大师与其团队现场介绍独家制作秘诀,并与观众当场分享各种巧克力美食。在巧克力手工烘焙作坊则有专业的甜品大师为观众授课,手把手传授独门技艺。组织方还开设了针对小朋友的巧克力课堂,教小朋友制作巧克力并帮助他们了解可可豆的趣味知识。

  本届巧克力沙龙特别邀请了来自喀麦隆、厄瓜多尔、秘鲁、马达加斯加和多米尼加等可可原产地的生产商,以便让观众更好地从源头了解巧克力。观众不仅可以在这里看到各式“健康”巧克力,还可以看到一些以巧克力为原料的护肤品和面膜等新型产品。

  据悉,本届巧克力沙龙将于22日举办首届巧克力国际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将围绕如何使可可种植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巧克力行业的创新与趋势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巧克力、钻石和啤酒并称比利时三大“国宝”。本届巧克力沙龙上,比利时知名啤酒品牌还带来两款啤酒供参观者搭配巧克力品尝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