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呼吁国际社会在叙难民问题上给予更多援助
2019-02-21 03:2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2月20日电(记者 林晓蔚)约旦政府20日公布了应对叙利亚难民问题所需资金,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更多援助。

  约旦政府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用于应对叙利亚难民问题的“约旦响应平台”2019年所需资金。约旦首相拉扎兹和计划与国际合作大臣卡瓦尔出席。

  拉扎兹在发布会上说,国际社会的援助较前几年有所下滑,但难民接收国家的经济压力并未减小,约旦的承受能力“已到极限”。他说,约旦为接收和安置叙利亚难民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希望国际社会能够给予更多援助。

  根据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当天发布的声明,约旦今年共需24亿美元用于缓解在难民问题上的经济负担。其中,7亿美元将用于难民的衣食住行,7亿美元用于支持各类相关难民机构,约10亿美元将补充国库亏空。

  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约旦响应平台”资金的65%来自国际援助,2018年这一比例降至63.9%。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4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