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把温暖送到手心 长沙敬老院老人有了暖手宝
2019-02-20 18:5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2月20日电(记者谢樱)“老人最怕冷了,感谢政府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手心!”在湖南省长沙县黄花镇敬老院,74岁的高敏安老人将手放进工作人员刚刚充好电送来的暖手宝里,笑得合不拢嘴:“年纪大了,身体总是发冷,现在手暖了,心窝子也特别暖!”

  “南方没有集中供暖,而长沙的冬天又特别漫长。尤其对敬老院里的老人来说,烧炭取暖不环保,用电取暖又不安全,所以希望通过暖手宝给老人们带来温暖。”长沙市民政局局长陈昌佳说。

  “暖心工程”活动由长沙市民政局、市慈善会组织实施,共出资70万元,通过政府询价采购的方式,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将10000个暖手宝分批发放给全市所有入住敬老院的老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防止老人在使用电器的过程中发生安全隐患,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开辟了一个“集中充电站”,随时接收老人送来的暖手宝,并在充好电后将暖手宝再次发放给老人。

  据介绍,春节前长沙首批试点已发放了3000个,受到老人的普遍欢迎,“白天可以暖手,晚上可以暖床。”春节后,剩余7000个暖手宝也将在2月22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4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