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杜罗要求特朗普停止对委内瑞拉“发号施令”
2019-02-19 13:5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8日电(记者王瑛 徐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8日发表讲话,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发表的对委干涉性言论,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委“发号施令”。

  马杜罗说,特朗普的讲话体现了完全的“白人至上主义”,但委内瑞拉仍将坚持多元化思想。

  他谴责特朗普“自认为是委内瑞拉的主人”并“直接从迈阿密向委内瑞拉武装部队下达命令”,企图军事干预和控制委内瑞拉。委军队将用“士气”“团结”和“真相”来回应特朗普的言论。

  特朗普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对委裔美国人团体发表讲话时说,美国寻求委内瑞拉权力的和平交接,但仍保留“所有选项”。他还对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党领导人瓜伊多表示支持,并威胁委军方若继续支持马杜罗政府,将“失去一切”。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当天表示,特朗普的论调体现了明显的冷战思维,美国不合时宜的对外政策将遭受失败。

  委外交部当晚发表声明说,美国再次对委进行军事威胁违反《联合国宪章》,委国内发生的任何动乱都将由特朗普政府负责。声明说,委政府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委的单方面干涉行动。

  1月23日,瓜伊多自我宣布为委“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加大对委内瑞拉制裁力度,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对委进行军事干预。(参与记者:高春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老牛湾雪景
老牛湾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6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