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推广实名制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9-02-19 14:5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2月19日电(记者黄耀滕)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通过积极推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广西努力从根源上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顽疾。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自2018年11月上线至今,已累计录入超过40万名农民工的实名信息,发放“桂建通”工资卡超过35万张。

  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的模式为“一户一卡一平台”。“一户”即施工单位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筑工人的工资将从建设单位账户直接转入这个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经确认后,再由银行通过实名制平台从专用账户直接发放,避免工资款再经过“包工头”等存在拖欠风险的中间环节进行发放。“一卡”即农民工的“桂建通”工资卡,无论是返乡还是到其他工地务工,只要在广西辖区内,持卡建筑工人的工资都将发放到这张卡上;“一平台”即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里有了农民工的实名信息、考勤数据和工资发放记录,如果发生拖欠行为,平台的监管端便会显示工资拖欠预警提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就可以及时发现具体哪一环节出了问题,进而约谈相关施工单位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进一步的处理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老牛湾雪景
老牛湾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3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