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将在委哥边境举办音乐会
2019-02-19 13:2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8日电(记者高春雨 徐烨)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18日说,委政府将于本月22日和23日在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边境举办大型音乐会。音乐会将以和平与生命为主题,以“不要干涉委内瑞拉”和“坚决反对战争”为口号。

  罗德里格斯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说,音乐会应众多委内瑞拉艺术家提议而举办,“目的是传递关爱与团结,并控诉试图侵略委内瑞拉的残忍行径”。他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届时也将参加活动。

  据悉,音乐会将在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大桥委方一端上演。这座大桥连接委内瑞拉塔奇拉州的圣安东尼奥和哥伦比亚北桑坦德省省会库库塔,是两国边境最主要的陆路连接通道。

  此前,委反对党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和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在社交网站上共同宣布,22日将在库库塔举行一场“维护委内瑞拉自由”的音乐会。音乐会由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布兰森筹办,旨在为委内瑞拉民众筹集援助款项和物资。

  近期,美国提供的多批援助物资抵达哥委边境,美方希望物资通过边境进入委内瑞拉。委政府拒绝接受援助,认为美方援助行为“虚伪”,并要求美国取消制裁。

  瓜伊多16日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证美国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他还号召反对党支持者23日举行全国大游行向马杜罗施压。对此,委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18日在一场活动中呼吁党员行动起来“保卫革命”。

  1月23日,35岁的瓜伊多在一场支持者集会中宣布自己为委“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随后,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他表示支持。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美总统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参与记者:王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老牛湾雪景
老牛湾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3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