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瞄准8大领域提升高端装备研发制造能力
2019-02-17 11:0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2月17日电(记者王炳坤)“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聚焦智能化、高端化、成套化,提升先进装备制造业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及系统集成水平,到2020年,全省先进装备占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将达到60%以上。”日前,辽宁省政府印发了工作方案,明确将重点瞄准8大领域,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

  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是“一带五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辽宁发展高端工业的重要载体。根据辽宁省政府日前印发的《辽宁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工程实施方案》,辽宁省将围绕做优做强航空装备、海工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重大成套装备,发展壮大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集成电路装备这8大领域,实施重点工程、培育重点大项目,努力实现装备制造能力的显著提升。

  方案在这8大领域实施的重点工程均明确了产业发展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方案还为每个领域的子工程设定了要突破的重点项目及其责任单位和完成期限,要求全省相关部门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加快人才引进培养等角度,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提供便利和保障。

  方案提出,到2020年,辽宁省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8000亿元,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75%,突破50项关键核心技术,开发30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重大首台(套)装备,创建5个以上国家级研发平台,形成以沈阳、大连高端装备为中心,其他地区“专精特新”装备为配套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2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