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出台系列政策助力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9-02-16 14:4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2月16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近日印发决战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支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将从资金、重大项目、金融、土地保障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助力4个极度贫困县、100个极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攻克极度贫困堡垒。

  在资金支持方面,自治区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总盘子中每年另外切块安排给每个极度贫困县5000万元以上、每个极度贫困村200万元以上。对极度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摘帽所必需的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缺口资金,由自治区对应行业主管部门统筹行业扶贫资金和部门预算资金、市县申请自治区代发政府一般债券给予足额保障。

  在重大项目方面,每年安排每个极度贫困县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个以上。

  在金融支持方面,对到极度贫困地区投资的扶贫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给予每家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每家合作社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额度,财政全额贴息补助期限可由3年延长至5年。对于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后仍有贷款需求的极度贫困户,可按照规定给予续贷,续贷期间财政全额贴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2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