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欢乐春节”律动美国中部小城马斯卡廷
2019-02-15 23:4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马斯卡廷2月15日电  通讯:“欢乐春节”律动美国中部小城马斯卡廷

  新华社记者汪平 张嫄 周飒昂

  2月14日,美国中部小城马斯卡廷,呈现出浓郁的节日气氛。

  当晚7时许,马斯卡廷中央中学礼堂,座无虚席。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和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的艺术家们联袂奉献的“欢乐春节”大戏在这里上演……

  无论是有着2400多年历史的编钟古乐,还是传统京剧唱念做打,都令现场观众如醉如痴,叫好连连。《三岔口》《闹天宫》的诙谐场面则让观众笑声不断。

  迈克尔·布里格斯带着妻子和4岁多的女儿为演出欢呼喝彩。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中国新年音乐会,“我的妻子已经连续4年参加!”

  已连续4年协助举办马斯卡廷“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的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程潥军见证了中国民族艺术在这座美国中部小城散发出的魅力。

  他说,第一次举办音乐会时对美国观众是否接受中国音乐还有些忐忑,“但随着第一次成功,后面无论陕西民乐团还是浙江交响乐团,都在当地引起轰动”。

  程潥军说,京剧早已是世界闻名的中国国粹,编钟则是2400多年前的中国乐器,这样的组合“吊足了他们的胃口”。

  “从未在美国见到过如此奇妙的乐器,太不可思议了!”第一次参加中国新年音乐会的史蒂夫·普鲁伊特说,欣赏到如此高水平音乐家的表演是观众之福。

  千余名观众中,逾九成为非华裔。不少人来自达文波特、得梅因等地,为一睹中国国乐编钟和国粹京剧表演,他们驱车数小时来到这座密西西比河畔小城。

  观众的褒奖是对音乐家们演出的回馈。

  带团演出的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院长卢向荣表示:“看到现场观众十分享受,我们感到非常愉悦。”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上台,向中国艺术家请教或争相同艺术家合影。剧场外的中国文化商品摊位人头攒动,人们把玩京剧玩偶等,爱不释手。

  除当晚演出外,中国艺术家们还定于15日同当地学生和民众进行京剧和编钟教学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12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