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雪漫漫婚车受阻 “慢火车”上许爱一生
2019-02-14 23:1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2月14日电(记者刘高阳)情人节这天,华北地区普降大雪。山西高平小伙赵一凡到山西长治接新娘申芸芸的婚车因大雪无法通行,为了不耽误婚期,这对新人临时改变线路,决定乘坐“绿皮慢火车”完成婚礼。

  据了解,这对新人乘坐的6907次列车已经从1959年运行至今。它的始发站是河南新乡,终点站是山西长治北,短短232公里,要停靠22个站点,全程运行5小时41分,全程票价21.5元。虽然平均时速只有40公里左右,但在山高路险、交通不便的太行山区,它却是沿途14个乘降所不少村民出行的唯一交通工具,村民们还可以享受先上车后买票的便利。

  当日9点30分,列车运行至山西长治,6907次列车长任晓磊得知这对新人的情况后,立刻简单的布置了车厢,并和班组人员一起,为二位新人送上了祝福。

  “郑州局6907次小慢车我爱你!”赵一凡和申芸芸在自己的短视频账号上对亲朋好友说,上午11点整,他们的婚礼在这趟正在行进中的列车上顺利举行。“没有这趟风雪无阻的列车,我的婚礼恐怕泡汤了,我会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温暖的旅程,甜蜜的经历。”新郎赵一凡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中庄园
雪中庄园
贵州:舞龙迎元宵
贵州:舞龙迎元宵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1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