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将实施《特别法》加强雾霾治理
2019-02-14 22:2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2月1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环境部14日宣布,将于15日起开始实施《有关减少和管理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特别法》(简称《特别法》)。该法致力于通过减少大气污染排放、车辆限行等多种措施,治理包括雾霾在内的空气污染。

  《特别法》规定,韩国各道、市将有权根据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等基准启动非常减排措施,包括调整火力发电站的运转时间和改善运转效率、调整工程现场挖土作业的施工时间等。违反规定将面临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的罚款。

  《特别法》还强化了在启动非常减排措施时对特定车辆的行驶限制。针对特定车辆的限行措施将从首尔开始分阶段实施,逐步向其他道、市推广。目前,其他道、市仍在加紧制定限行相关条例。

  根据《特别法》,韩国各道、市可在大气污染较严重等必要情况下提议学校、幼儿园停课或减少上课时间,保护儿童和青少年身体健康。政府还将根据该法制定针对老人、小孩、呼吸器官疾病患者等人群的特别保护措施,比如在对微尘和雾霾敏感的人群聚集处增设空气污染防护设施。

  韩国环境部表示,随着《特别法》实施,新设立的“可吸入颗粒物排放对策委员会”将于15日召开首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我国学者研制出可净化室内雾霾的“智能窗纱”
    新华社合肥2月13日电(记者徐海涛)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团队通过“浸染自组装”方法,研制出一种制备速度快、成本低廉的“智能窗纱”材料,对室内空气的净化效率最高可达99.65%,能在50秒内将空气中的PM2.5浓度从“严重污染”净化至“优”。
    2019-02-13 16:52:26
  •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日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淮北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
    2019-02-06 08:11:27
  • 今天北京有晨雾南部有轻度霾 气温回升冰面变薄勿滑野冰
    近期,北京气温一直稳步上升,部分水域的冰层以变薄,公众切勿滑野冰。预计今天(24日)早晨,平原地区有轻雾或雾,白天南部有轻度霾,夜间北风渐起,空气质量好转。
    2019-01-24 07:48: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中庄园
雪中庄园
贵州:舞龙迎元宵
贵州:舞龙迎元宵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1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