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就业为媒 台湾青年“牵手”大陆企业
2019-02-14 20:2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2月14日电(记者吴剑锋)时隔两年,台湾大学生陈逸轩以求职者的身份再次来到大陆。“两年前来大陆交流学习,觉得这里的风土人情与家乡非常接近,这两年听说大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台胞就业的政策,正好借此机会实地了解一下。”他说。

  14日,2019年福州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在榕城举办,会上首次设立台湾毕业生招聘专区。来自台湾各地的毕业生以就业为契机,“零距离接触”并“牵手”大陆企业,成为情人节一道别样的风景。

  招聘会现场,网龙等福建本土网络科技公司招聘点前人头攒动。台湾博士生洪铭键递交了自己的简历,就读计算机专业的他希望将来能到大陆从事软件行业。洪铭键的家人20年前在大陆开设工厂,从家人的口中,他也感受到大陆企业20年来的变化,“现在大陆在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等方面越来越规范。”他说。

  在福州两岸通台湾青年创业示范基地董事长林昌修看来,台湾年轻人在文化创意、健康管理以及数字技术等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优势,他们的专业知识与大陆的产业和市场环境相结合,既能为他们找到用武之地,又能驱动两岸经贸往来,活络民间交流。

  已到退休年纪的林昌修近年来频繁奔波于两岸,鼓励家乡年轻人到大陆就业。“帮他们找前途。”他笑称,“现在我们是‘两岸通’,希望将来做成‘环球通’,通过两岸青年把中华文化带到全世界。”

  近年来,福州市创新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包括给予人才落地重大奖励、提供人才共有产权房、放宽毕业生落户限制等,还针对台胞出台了“68条惠台措施”。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认为,福建在两岸交流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些政策利好进一步推动了两岸人才交流。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参会人数突破7800人,现场36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工作岗位7763个,其中博士岗位716个。与去年相比,招聘单位和岗位数量分别增长20%、72.5%。参会单位涵盖电子信息、互联网技术、财务金融等重点产业,其中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数量较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中庄园
雪中庄园
贵州:舞龙迎元宵
贵州:舞龙迎元宵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1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