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说冲绳公投结果不会影响美军基地搬迁计划
2019-02-14 19:4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2月14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表示,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不会因冲绳县内公投结果发生改变。

  冲绳县当天发布县内公投的投票公告,将于24日就是否支持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县内边野古地区一事举行公投。

  菅义伟在1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一公投是地方公共团体基于相关条例所实施的,中央政府不予置评。但美军基地搬迁问题的出发点在于排除普天间基地的危险性及实现设施用地返还,必须避免普天间基地的固定化。

  他还强调,中央政府在充分考虑当地民众居住环境及生活环境的同时,推进新基地建设及搬迁计划的想法并未改变。对于不论公投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现有搬迁计划的问题,菅义伟则表示“基本上来说是这个想法”。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当天呼吁更多民众届时到场投票。

  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靠近居民区,一直以来备受诟病,日美政府此前曾同意将其搬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地区。当地民众对此强烈反对,希望能将该基地彻底迁出冲绳。冲绳县议会去年10月通过县民投票条例,决定就是否支持现有搬迁计划举行县内公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中庄园
雪中庄园
贵州:舞龙迎元宵
贵州:舞龙迎元宵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