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上演“交响乐与摇滚的对话”
2019-02-14 15:5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尔本2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13日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2019年中国新年音乐会上,在著名作曲家谭盾的指挥下,墨尔本交响乐团与来自中国的杭盖乐队联袂奉献了一场交响乐与摇滚乐融合的音乐盛宴。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乌仁都西》《鸿雁》《希格希日》等蒙古族民歌,经过摇滚风格的改编,曲风激扬、节奏明快,让人耳目一新。在演唱《酒歌》时,观众和着歌曲的节奏击掌,掀起了演出的一个小高潮。

  当晚,墨尔本交响乐团还演奏了谭盾创作的低音提琴协奏曲《狼图腾》,这是这部作品首次在墨尔本演出。蒙古族音乐特色的曲调配合低音提琴浑厚低沉的音色,将狼与自然的主题演绎得非常传神。

  “我每次来墨尔本参加中国新年音乐会都希望带来一些独特的东西,这次就是摇滚与交响乐的对话。”谭盾说。今年是他第五次与墨尔本交响乐团合作举行中国新年音乐会。

  “今天的演出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摇滚范儿和古典的交响乐相融合,将不同的文化和音乐形式相融合会产生很强的化学效应。”谭盾说。

  墨尔本交响乐团成立于1906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专业管弦乐团。今年是该交响乐团连续第六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此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二胡演奏家马晓晖都曾登上这一舞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中庄园
雪中庄园
贵州:舞龙迎元宵
贵州:舞龙迎元宵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1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