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晋江警方破获特大传销案 抓获涉案人员266名
2019-02-14 10:0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2月14日电(记者王成)据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通报,该局近期破获一起利用“资金盘”运作的组织、领导传销案件,抓获各层级传销人员266名,涉案金额逾千万元。

  2018年10月,晋江警方接到线索,有市民向一个所谓的“资金盘”投资,并长期拉人头、投资、缴纳会费、发展下线,具备较为典型的传销活动特征。晋江警方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展开调查,逐步掌握了该传销组织的组织结构、人员分工、运作模式。

  经查,一个以徐某龙为首的所谓“1040阳光工程”传销组织浮出水面,该传销组织分为五级三晋制,按投资份额分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总五个级别。该传销组织要求参加者最低缴纳3800元,最高缴纳69800元获得加入资格,鼓吹最终回报1040万元欺骗成员,鼓动成员积极发展下线购买份额以牟取非法利益,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的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

  警方经前期缜密调查后择机收网,共派出800多名警力展开抓捕,抓获各层级传销人员266名。据办案民警介绍,该传销组织打着“自愿连锁经营”的旗号,编造、歪曲政策,虚构、夸大经营投资项目及盈利前景,从身边熟人下手发展下线,在组织内部以租住房为单位,设立诸多小团体“家庭”,由“家长”负责照看其他成员并组织互相“学习”。

  目前,已有36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刑事拘留,晋江市检察院对情节较重的18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