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2018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一桥一铁”最受关注
2019-02-13 21:2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2月13日电(记者郜婕)由香港24家媒体共同主办的“2018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结果13日揭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和港珠澳大桥通车成为2018年最受香港市民关注的两件大事。

  “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由香港市民参与投票,至今已举办21届。2018年度的评选活动共收到超过14万张选票。投票结果显示,“广深港高铁通车,喜迎高铁新时代”和“港珠澳大桥通车,打通一小时生活圈”得票数最高。

  其他8件大事分别涉及政治法律、土地房屋、民生福利等多个香港市民关心的领域,包括“土地辩论集民意,明日大屿解地荒”“国家尊严不容贬损,国歌法草案将审议”“维护基本法权威,DQ(意为取消资格)‘港独’参加补选”“终身年金惠市民,安心退休乐晚年”“政府首引社团条例取缔‘香港民族党’”等。

  主办方当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向踊跃参与评选活动的机构、学校和个人颁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机构代表、主办及协办机构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400多人出席了颁奖礼。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开通入选2018年十件大事是理所当然,因为这两项大型跨境基础设施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主办媒体之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在颁奖礼上表示,2018年香港社会整体风清气正,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把握国家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评选结果不仅是市民对特区政府施政表现的褒奖,也寄托着市民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殷切期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1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