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南昌出台“惠台40条”助力两岸交流
2019-02-12 16:4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2月12日电(记者陈毓珊)江西省会南昌近日出台《南昌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惠台40条”),从经济交流合作、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台湾同胞在南昌学习实习创业就业、台湾同胞在南昌居住生活四个方面细化,以促进两岸合作交流。

  南昌“惠台40条”涵盖经济合作交流20条、文化合作交流4条、创新创业7条、居住生活9条。其中,加强驻昌金融机构与台资企业合作,提供融资服务;支持台湾青年来昌创新创业就业,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按规定提供初期创业基金等;对台籍人才享受南昌市相应人才政策、台胞子女在昌中考录取加分投档政策,指定医院为台胞定点医疗机构等,均针对台胞台商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给予回应,切实解决在昌台企台胞的现实期盼。

  南昌市提出,降低台资企业物流成本,对年出口额500万美元及以上的自营出口台资工业企业,给予50%以内、不超过100万元的外销境内路段运费补贴。为扩大昌台两地民间交流,南昌市财政局专列了昌台民间交流项目经费100万元。

  据统计,南昌市累计注册台资企业637家,日渐成为台胞在大陆投资发展、创业兴业的聚集地之一。南昌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每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让台胞台商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晋江:亮花灯 迎元宵
福建晋江:亮花灯 迎元宵
甘肃陇南:演出高山戏 喜迎元宵节
甘肃陇南:演出高山戏 喜迎元宵节
纽约唐人街举办新春大游行
纽约唐人街举办新春大游行
河北遵化:打树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树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0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