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竣工验收
2019-02-12 15:4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2日电(记者王靖)记者12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获悉,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近日顺利通过自治区竣工验收。

  据介绍,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是国家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设涉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和乌海市6个沿黄盟市,工程类型多,主要有河道治理、堤防工程、险工和控导工程建设等。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总投资45亿元,3年实施完成。

  自治区组织的验收委员会认为,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已按批复的建设内容基本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工程初期运行情况正常,防洪效果明显增强。经2018年大流量、高水位、长时间的超设计整治流量洪水的考验,工程运行完整,初期运行正常。自治区同意通过竣工验收,现已交付管理单位使用。

  此项工程竣工验收,是内蒙古黄河防洪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能够进一步提高黄河内蒙古段防洪防凌能力,对促进沿黄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0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