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总审计长宣布对瓜伊多进行资产审查
2019-02-12 11:2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审计长埃尔维斯·阿莫罗索11日宣布,已正式启动对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进行资产审查的程序。

  阿莫罗索说,委政府发现瓜伊多“毫无理由地从国际机构获得资金”。他还被指控隐瞒或伪造“申报财产声明中的数据”。阿莫罗索说,对瓜伊多的调查是根据《反腐败法》和《审计法》的规定进行的。

  阿莫罗索表示,委宪法规定,议会成员必须“完全致力于”议会工作,不得“在其他公共或私人工作中获得任何报酬”,不得“成为法人公司的所有者、管理者或董事”。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自我宣布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委最高法院1月29日宣布,因涉嫌组织和领导暴力事件,决定对瓜伊多采取限制措施,包括禁止离境、禁止转让动产及不动产,以及冻结其所有银行账户。(参与记者:高春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0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