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规范职校生实习
2019-02-12 09:5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2月12日电(记者 谢樱)记者12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湖南省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必须签订三方协议,并明确不得向学生收取顶岗报酬提成、禁止通过中介组织学生实习等。

  细则规定,职业学校和实习单位应当建立校企“双导师”指导制度,聘请实习单位技术骨干、能工巧匠为兼职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共同管理学生实习。

  针对某些损害学生权益的问题,细则明确提出“无协议不实习”,即学生参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前,职业学校、实习单位、学生三方应签订实习协议。细则还首次提出顶岗实习学生报酬底线,要求“原则上不低于实习单位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

  湖南还规定,职业院校和实习单位不得向学生收取实习押金、顶岗实习报酬提成、管理费或者其他形式的实习费用。顶岗实习学生的人数不超过实习单位在岗职工总数的10%,在具体岗位顶岗实习的学生人数不高于同类岗位在岗职工总人数的2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