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艺术家于明油画作品获国际大赛最佳作品奖
2019-02-09 14:4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2月8日电(记者郭求达)美国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艺术复兴中心(ARC)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第13届ARC国际沙龙大奖赛颁奖仪式,中国艺术家于明的油画作品《在布拉格》荣获本届大赛最佳作品奖。

  这幅画作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居住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俄罗斯画家,人物与窗外的风景有一墙之隔,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人物脸上。

  于明1977年生于黑龙江,199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目前担任中央美术学院讲师,同时是北京油画协会会员。

  艺术复兴中心由美国艺术收藏家弗雷德·罗斯创办,致力于推动现实主义艺术发展。其主办的年度大奖赛是当代具象写实艺术领域规模最大的竞赛之一,涵盖油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

  本届大奖赛收到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3750多件作品,最终选取约1050件作品参加第13届ARC国际沙龙巡展。巴塞罗那是巡展的第三站,8日当天巡展在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开幕。此前这些作品已经在纽约和洛杉矶两站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芝加哥车展掠影
芝加哥车展掠影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9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