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国王认为姐姐乌汶叻不应参选总理
2019-02-09 11:4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2月9日电(记者杨舟)泰国8日晚公布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签署的公告,国王认为姐姐乌汶叻仍是王室家族一员,而王室成员应保持中立,不能担任政府公职。

  这一通过电视播发的公告表示,泰国国王与各王室成员都应高于政治,为民谋福。乌汶叻为普密蓬先王与诗丽吉王后长女,虽按照宫廷法规放弃了王室成员地位,但仍受各王室成员和民众爱戴,并以王室家族一员的身份发挥作用。王室成员应保持中立,不能担任政府公职,否则有违宪法精神与君主立宪传统。

  泰国将于3月24日迎来近5年来首次大选。根据现行选举制度,泰国选民将在新一轮大选中选举500名下议院议员,再由当选的下议院议员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250名上议院议员联合投票选出新一任总理。

  泰国亲他信派政党泰护国党8日上午正式提名乌汶叻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引起泰国社会不小震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芝加哥车展掠影
芝加哥车展掠影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9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