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大龄女性备孕应做好生育能力评估
2019-02-08 14:5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王秉阳)随着生育年龄普遍推迟,出现胎停育并最终流产的情况越来越多,专家提醒说,大龄女性备孕前应做好生育能力评估。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王威说,女性年龄越大,卵巢功能变差和卵泡质量下降的概率越高,出现胎停育的情况也就越多。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何文杰介绍,35岁以上的产妇就是高龄产妇。高龄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妊娠合并症与并发症的发生概率。据介绍,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更容易患有妊娠合并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合并症;产后出血、难产等并发症风险明显提高;且先天畸形儿的发病率也会随之增加。

  针对大龄女性生殖能力下降而引发的怀孕难、易流产问题,何文杰建议,有意生育的夫妻在准备怀孕之前,应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孕前检查,来评估卵巢功能和生育能力,判断男女双方是否适宜怀孕,尽量排除不良妊娠发生的可能。此外,夫妻双方还应在备孕时戒烟戒酒、增加营养摄入、注意生活规律,加强体育锻炼,放松心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赏花过大年
赏花过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猪最当红
新春吉祥日 小猪最当红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花灯璀璨过大年
花灯璀璨过大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