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外交学院院长盛赞中国援建外交学院项目
2019-02-08 13:0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2月7日电(记者 黄灵 马迪)突尼斯外交学院院长扎里夫7日表示,中国援建的突尼斯外交学院新楼将于今年开工,这将促进突尼斯的外交事业。

  扎里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前期紧张筹备,突尼斯外交学院大楼项目将于今年5月开工。他表示,坐落在突尼斯外交部附近的这座占地两公顷的5层楼现代化建筑将成为突尼斯外交官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

  扎里夫说,今年是突中两国建交55周年,而这个项目是两国长期友好合作的又一个体现,随着突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已成为突尼斯重要的外交伙伴。2018年,突中两国关系有了长足发展,突尼斯外长和总理先后参加了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两国还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扎里夫表示,他在2018年访问中国,亲眼见到了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非常期待这个由中国专家设计、中国公司承建的项目。

  扎里夫说,突尼斯外交学院隶属外交部,为外交人员提供培训服务,同时也为当地社会提供文凭教学。他表示,2018年突尼斯外交学院收到1万多份入学申请,新大楼建成后,突尼斯外交学院还将扩大招生规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赏花过大年
赏花过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猪最当红
新春吉祥日 小猪最当红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花灯璀璨过大年
花灯璀璨过大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9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