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南岛北部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2019-02-06 12:52: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2月6日电(记者郭磊)新西兰南岛北部当地政府部门6日说,由于自5日下午发生的山火仍在延续且有失控趋势,塔斯曼区与邻近的纳尔逊区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政府部门表示,由于风助火势,山火蔓延很快。政府正敦促过火区附近的170多户家庭尽快撤离。

  这场山火源于新西兰南岛北部的塔斯曼区,5日下午从纳尔逊西南部的鸽子谷开始燃烧。一夜过后,过火面积已达1874公顷。当地政府出动大量消防员、警察和飞机参与灭火。新西兰国防部已调动C130运输机前往灾区。

  新西兰南岛北部森林密布。该地区自1月以来一直干旱少雨。目前起火具体原因仍不清楚,也无人员伤亡报道。

  受风向影响,6日火势蔓延速度有所减缓。鸽子谷已开始下雨。救援人员正力争及时设置好隔离区以降低火灾损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