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阿丽亚娜火箭完成今年首次发射
2019-02-06 10:1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5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巴黎时间5日22时1分(北京时间6日5时1分),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将两颗通信卫星送入目标轨道。

  这是阿丽亚娜公司今年执行的第一次发射任务,也是阿丽亚娜5型火箭的第103次发射。此次发射的两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分别为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和希腊卫星公司共同管理的HS-4/SGS-1通信卫星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GSAT-31通信卫星。它们先后在升空约27分钟和42分钟后与火箭分离,进入目标轨道。这使阿丽亚娜公司发射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总数升至374颗。

  HS-4/SGS-1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设计制造,携带Ka和Ku波段转发器,将为西亚北非、欧洲等地区提供电视、电话、互联网、安全通信等服务。GSAT-31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设计制造,携带Ku波段转发器,将为印度及周边地区提供广泛的通信服务。两颗卫星的设计寿命均超过15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9193